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日常通知

2017年度学校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2017年10月23日 00:00      团委       点击:[]

我校根据国家教育部《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以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题,努力推进艺术教育教学工作。

调整了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师资建设上,根据一校两区的现实情况重新外聘了艺术团兼职教师,现配备专职艺术教育教师4名,校内兼职艺术教育教师2名,外聘兼职艺术教师9名。在课程建设上,申报了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批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面向全体学生开设了《音乐鉴赏》、《中国古典音乐作品欣赏》、《中国民族民间音乐》等艺术类公选课。

加大了对参赛的指导力度。为做好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的参赛工作,在全校开展了各类作品的征集活动,同时增加了艺术团各参赛队伍的日常训练时长。利用暑假提前回校排练,克服了场地冲突、课程紧张、人员分散、排练时间难以统一等困难。在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上,获得组织工作奖一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浙江省校园十佳歌手优秀奖1项。

开展了一系列第二课堂活动。开展了迎新晚会、毕业歌会、新生才艺大赛、高雅艺术进校园、我的团歌我传唱等活动。引进了国家级高雅艺术进校园剧目《生命如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民族舞剧《王羲之》、省艺校毕业季综艺演出《遇见我》等高水准演出。组织学生参加了为G20献歌活动,录制了歌曲《杭州欢迎你》。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艺术实践,提升了艺术素养,丰富了文化生活。

上一条:2019年度学校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下一条:转团省委《关于招收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第 二十 期学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