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大学生艺术团

喜报!我校首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奖

2021年05月14日 08:45             点击:[]

5月12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选送的器乐合奏作品《江南美》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甲组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并获奖取得了我校参加大学生艺术节以来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美育工作的优秀成果。



器乐合奏作品《江南美》将丝竹乐的典型特征进行艺术演绎,呈现了大音和鸣、韵味十足的江南风貌。该作品在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展演中脱颖而出,以省赛器乐类节目总分第二的好成绩入围全国赛。在作品的编排和打磨中,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参演学生经验少、基础薄等现实困难,加强统筹协调和重点击破,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斗争精神,以优秀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确保了训练排练稳推进,作品效果不打折,充分彰显了我校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


近年来,学校艺术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艺术展演上层次、艺术竞赛有突破、艺术教育有特色”工作目标,以提高艺术比赛成绩为突破口,脚踏实地,博采众长,精益求精,以赛促学,努力提升学校艺术教育在全省高校中的影响力。今年,校团委将以此次全国大艺展为契机,继续深化大学生美育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理想追求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据悉,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每三年一届。此次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恰逢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以“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共有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6800余名师生参赛,集中展演。




下一条:“音为梦响”校艺术团专场演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