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远志学校

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老党员讲党课”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06月10日 09:04             点击:[]

2022F

(“老党员讲党课”活动全体师生合影)

(远志学校学员向老党员献花)

6月9日下午,由校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党委、校团委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老党员讲党课”在滨文校区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黄爱军,校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校远志学校学员、第四临床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委员黄爱军主持。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老党员楼正桓,孙顺根,刘士斌三位老师以亲身经历为校远志学校学员,第四临床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

                      楼正桓:以史为鉴 可励心志

                                                  ——党史学习体会

楼正桓,1932年5月出生,195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65年。1950年参军,入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荣获三等功。1978年12月转业到浙江师范大学体育系任总支书记。1986年9月到学校工作组建德育教研室担任主任。1994年6月退休,退休后到杭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工作5年,被浙江省委宣传部授予国防教育先进个人称号。

楼老师以中国发展为脉络,讲述不同时间段中国的发展历程。在描述参加朝鲜战争的经历时,说到战争年代艰苦的环境,无数战友的牺牲,情至深处不禁潸然泪下。楼老师结合人生的阅历感悟,为青年学子讲述了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建设历程,阐释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建立,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强盛的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激励新时代大学生要做到“以史为鉴 可励心志”,希望当代大学生都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先锋战士。


孙顺根:信仰的力量来自信念的坚定

孙顺根,1950年1月出生,196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6岁选飞进空军航空大学学习,毕业后分配至空军航空兵部队飞行,后因身体原因,改任政治部政治干事。1978年转业回家乡,一直在学校从事教学工作,曾任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社科部主任、管理学院院长等职,2010年退休。
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共产党员的信仰是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信仰需要靠信念支撑,孙老师为我们讲述了自己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的经历,教导当代青年坚持信仰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永远不要辜负共产党宣言。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刘士斌:弘扬“老山精神”“抗洪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立志爱国奉献
刘士斌,1960年6月出生,198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江苏灌云县人。1978年11月参军,1984年赴老山前线参战,1998年参加九江抗洪抢险。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专业,历任战士、文书、保密员、电影组长、指导员、新闻摄影干事等职,中校军衔,曾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五次,获部队自学成才十大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00年9月转业到学校党委宣传部工作,曾任宣传部、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六级职员,兼任大学生摄影选修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摄影比赛或多项大奖,多次被省教委、共青团省委授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老山精神”“九八抗洪精神”以及”抗疫精神”是推动我们整个事业的精神动力,是我们的党魂、军魂和国魂的一种生动体现。青春的底色永远离不开“奋斗”两个字,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肩负的使命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有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够符合高速发展变化的时代要求,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三位老党员讲述的亲身经历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带领青年学生们在寻根溯源中,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不忘党的初心使命。真正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下一条:我校远志学校第十六期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十一期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