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团情团训

团情团训

我校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圆满落幕

2020年06月02日 17:11             点击:[]

    为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提升大学生汉语口语表达能力,由我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八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于5月27日晚在滨文校区19311教室举行。校团委书记王斌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李洪涛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届竞赛自3月底启动报名以来,共设置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选拔,历时共50余天。由于疫情原因,初赛以线上视频赛的方式进行,决赛以模拟省赛现场赛的方式进行,吸引了两校区十个学院共百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有30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设中华经典朗读、主题演讲和问题回答三个环节,选手们时而激昂澎湃,时而轻柔似水,时而义愤填膺,时而欢欣鼓舞,将《水龙吟• 渡江天马南来》《少年中国说》等名家名篇赋予了青年人的理解与演绎。演讲环节更如高手过招,将“诗词与人生”“汉字”等主题诠释出不同的含义,展现了青年人是成长与思考。

   最终,第一临床医学院张英姿等3人获一等奖,药学院孙巧仪等6人获二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陈夏怡等9人获三等奖,护理学院朱舒雅等12人获优秀奖。


    根据决赛成绩,我校将推荐张英姿等6人代表浙江中医药大学,孙巧仪等6人代表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参加浙江省第八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预祝选手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喜报!我校在全国中医药“远志杯”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战疫情·绘青春”我校举办第七届校园手绘画作品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