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团委发展

2015-2016学年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2016年09月25日 00:00      秩名       点击:[]

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20159—20168

2015~2016学年,学校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根据国家教育部《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发展规划》以及《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文件等有关精神继续优化和推进学校大学生的艺术教育教学工作。

首先,努力优化师资队伍和课程建设。在师资建设上,在现有4名专职艺术教育教师基础上,聘请17名校内外优秀教师担任兼职艺术教师,其中,校内兼职艺术教育教师9名,外聘兼职艺术教师8名。在课程建设上,共面向全体学生开设艺术类公选课15门,并不断优化教材教案,努力提高教学效果。

其次,加强对大学生艺术团学生的教学和指导。中心努力发掘和培养新学生艺术特长和素养,策划和培育新艺术作品。在2016年的省级比赛中我校选送的群舞《新疆姑娘》、《人民前线》、话剧《灵魂庭审》等4个节目进入现场赛,其中青黛舞蹈队表演的《新疆姑娘》获浙江省校园好舞蹈大赛十强舞者荣誉,其余3个节目将继续参加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的现场赛。

最后,调整运行机制使之适合两校区发展。2015年是我校正式开启两校区运作的首年,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的教学教育工作也面临着两校区如何运作和发展的问题。中心在现有师资和经费基础上,通过调整运行机制和完善制度建设,较顺利和较圆满地完成两校区的艺术教育工作。

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两校区运作之后,我校在艺术教育经费的投入和器材的配备上就显得捉襟见肘,现有资源分配和使用上呈现出一定的问题。比如滨文校区的体育馆电化教室设施设备无法及时更新和富阳校区常用乐器相对缺乏等问题。

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

2016/9/24

上一条:关于2016-2017年度团费收缴及使用情况的说明

下一条:2015-2016学年团费收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