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日常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通知

2016年10月28日 00:00      团委       点击:[]

各学院团委: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已正式启动,届时将在全国评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800名,分别予以颁发10000元、5000元和2000元的奖金。具体工作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

二、报名条件

1.普通高校(含民办、高职)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4.在活动报名截止前,本人事迹在本校的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并在校园内引起较大反响者优先;

5.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不再参加本次活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不受此限。

三、活动安排

(一)校内报名及展示阶段

1.时间:2016年10月中旬至2016年11月15日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111524时。

2.报名流程

第一步:报名

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报名。

一是登录“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官网(http://star.xiaomei.cc/),点击“我要报名”,注册或使用手机动态密码登录青云网报名系统后,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至后台,完成报名。

二是通过关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elf-star”),在公众号主页点击“我要报名”,进入报名系统,根据提示注册、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报名。

第二步:微博转发与集赞

报名成功后,最晚在1115日前开通新浪微博,关注“大学生自强之星”官方微博,在#自强之星#话题下发布个人报名主页链接和以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的宣言,并@大学生自强之星@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浙江中医药大学团委ZCMU,获得不少于30个转发支持。

第三步:微信转发与集赞

报名成功的学生还须关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第一项“寻访自强之星”,进入2016年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简介,转发该微信至朋友圈。在发布时配文字说明:我是浙江中医药大学***(参选人姓名),正在参加团中央与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新东方协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校级寻访阶段,我的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宣言是****(写上自己的宣言)!请为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点赞!须集齐不少于30个赞。

第四步:集齐微博、微信的转发和点赞后,报名学生须将活动报名表(活动官网进行下载)、微博微信转发和点赞截图统一发送至邮箱zcmutw@163.com,作为参加校级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的材料。

3.注意事项:

报名截止前,参选者均可通过各种合法方式,在新浪微博、腾讯微信发布自己的报名主页链接并进行相关的展示和宣传,接受公众监督,争取周围同学、老师及网友转发。

参选者要尽量争取本校校媒的支持,借助其文字、图片、视频及新媒体各种渠道进行传播自己的自强事迹,以获得更多转发支持。新媒体传播方式,不限于新浪微博、腾讯微信,可以通过腾讯微博、人人网等平台进行传播,并将传播结果在截止日前整理,以长微博或者链接方式,通过新浪微博集中发布并@大学生自强之星、@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浙江中医药大学团委ZCMU。

新浪微博、微信为主要传播平台,转发量与点赞量均作为考核标准之一;其他新媒体渠道为个人宣传渠道,不限数量,在提交传播汇总时,作为考核加分项。

(二)校级推荐阶段1116日至125日)

1.校内审核时间:20161116日至1127

校团委将根据团中央、省级团委的要求,将登录官网(http://star.xiaomei.cc/),从进行展示的同学中,重点审核以下三个内容:第一,本校报名同学的基本资料和事迹情况是否真实;第二,是否通过新媒体(新浪微博、腾讯微信等平台)传播个人事迹;第三,拟推荐同学是否获得不少于30个原创新浪微博好友转发支持、30个微信点赞。

2.校内公示时间:20161128日至124

请各学院团委于11月28日11:30前上报“自强之星”推荐表(见附件),校团委在符合以上基本审核条件的同学中,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推荐名单并通过新浪微博的校团委官方账号在#自强之星#话题下进行名单公示,接受公众监督和评论。

3.校级推荐时间:2016125

校团委在2016年12月5日当天,将本校推荐的1至2名“自强之星”的报名表(注明事迹类别)及校内宣传材料报至省级团委学校部。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团委广泛宣传发动

通过各种渠道和媒体宣传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深入挖掘校内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推荐出“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活动主题的典型人物,有针对性地组织符合条件的同学报名,并协助开展材料整理、微博转发支持、校内外媒体报道等工作。

2.重视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运用

报名者要关注活动组委会官方微博——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及时了解活动相关信息。报名者通过实名微博发布的重要信息,应同步@浙江中医药大学团委ZCMU(http://weibo.com/u/3107084993),便于校团委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86633018

附件:浙江中医药大学“自强之星”推荐表.docx

校团委

2016年10月28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团中央2017年度学校共青团网络视频工作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 浙江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全省大中小学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