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日常通知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团支部文化节的通知

2015年03月11日 00:00      团委       点击:[]

各分团委、团总支、团支部: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团省委的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推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成长服务两大任务,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提高基层团支部的服务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一届团支部文化节。

一、活动主题

本次文化节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主要围绕以下主题开展活动:

1.“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理论学习社团、团属网站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作用。推动讲话精神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提升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2)全面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结合重大节庆日和纪念日,如“五四”纪念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结合实际开展校风校训教育活动,结合学院特色,充分发动学生力量挖掘和培育一批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学院特色的精品校园文化作品和项目。

2.“树文明校风,建文明校园,做文明学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基础文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充分发挥基层组织“自我教育”功能,重点围绕保证课堂教学秩序开展基础文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自我管理”功能,通过设立班级文明公约、制定班级规章制度等形式开展活动。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晨读、早锻炼等活动,杜绝迟到早退、在教室吃早餐、上课玩手机等不文明现象。

(2)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在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中的积极作用,为学生提供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和务实高效的服务。结合“三走”活动。拓展工作载体,深化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内涵,进一步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爱国爱校爱学习、创先创新创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1)爱国爱校活动

开展课外中华民族历史、校情校史文化常识学习活动,增强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和认同,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认同感,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郁的知校爱校氛围,弘扬校荣我荣、校耻我耻的爱校情操,为富春校区顺利启用营造良好氛围。

(2)创新创业活动

结合学生创新创业要求和实际情况,充分利用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讲座等形式,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精神和能力,在青年学生中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加强对学生创业计划、创业实践(互联网创业)的培育和指导。

二、时间安排

1. 3月12日~3月18日 各学院团委广泛宣传发动

2. 3月19日~4月25日 各团支部开展活动

3. 4月25日~5月10日 总结、表彰

三、活动要求

1. 制定周密计划,营造活动氛围。各学院要制定周密工作计划,广泛宣传,深入动员,通过海报、网络等形式营造良好氛围,为团支部活动创造条件、拓宽渠道。

2. 各团支部要制定活动方案,要把握主题、突出重点、讲求实效。

3. 要求各团支部所有团员青年都积极参加,不得无故缺席。

4. 各学院对团支部文化节的工作要进行及时总结。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作用,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突出主题,积极创新,及时深入报道本单位卓有成效的工作。

四、活动奖励

1. 优秀团日活动评选。各分团委根据本学院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按照主题团日活动总数的10%的比例将优秀团日活动推荐至校团委(推荐表须在4月25前交至校团委),校团委将评出“优秀团日活动”予以表彰。

2. 先进团支部评选。各分团委在团支部文化节活动中,推荐10%的团支部作为先进团支部的候选单位参与先进团支部评选(推荐表须在4月25前交至校团委)。

各分团委、团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周密组织,积极参与,把团支部真正建设成共青团的战斗堡垒。

附件:1、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申报表

2、先进团支部申报表

附件1-2 点此下载.doc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一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正能量,致梦想”音乐节目创作大赛活动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节、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