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社会实践

学校2021年“五个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2021年03月09日 08:3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在2021年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了以“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五个一”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家庭所在地或假期常住地,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完成一本经典阅读、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开展一次母校展示、进行一次家乡宣传、撰写一篇学习心得”的系列活动。实践活动期间,校团委发布专题推送19期,阅读总量11728人次。

今年寒假期间,学校共有10655名学生参与本年度的“五个一”社会实践活动。据统计,参加疫情相关志愿服务1356人次,回访母校93所,发布家乡宣传朋友圈数千条,撰写读书报告、学习心得17502篇。此外,远志学校与理论社团联盟还组织了“三个一”理论学习专项实践,开展一次主题讨论、阅读一本红色经典、朗读一段《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矢志艰苦奋斗。

“五个一”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实践育人的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4年。活动积极引导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志愿服务中发挥专业特色,在母校展示中传播中医药文化,在家乡宣传中关注社会变迁。实践结束后,各学院团委推荐优秀读书报告、学习心得作品120篇,经专家评选出一等奖作品6篇、二等奖作品12篇、三等奖作品18篇。

(在线主题讨论)

(志愿服务)

 (家乡宣传)

(母校宣传)


上一条:出征号角吹响!学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