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社会实践

出征号角吹响!学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21年07月13日 08:24             点击:[]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7月12日,学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教务处处长刘英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华,校团委书记唐冲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分团委书记、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在出征仪式上讲话。他指出,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他强调,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发前夕,恰逢省委袁家军书记来校调研,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努力为学校建设中医药专业人才的新高地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领跑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生力军高校党建工作的排头兵贡献青春力量。他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精细部署、知责于心,做提升育人实效的推动者”;二要精心组织、尽责于行,做落实安全有序的“实践者”;三要精心培育、担责于身,做赓续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书记唐冲简要介绍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情况。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根据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部署要求,设置了“庆祝建党百年”和“双百双千”2个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实施了4个专项行动,组建了9个类型实践服务团,共推荐省级重点15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62支,覆盖学生1174名,参与指导教师达120人次,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在立项团队中,今年还特别组建了12支“寻访百名身边的党员故事”实践团队和26支“浙派中医流派专项寻访”实践团队。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还与实践组织单位代表签订了安全责任协议。教务处处长刘英超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华向各学院实践团授旗。


第二临床医学院雷善言同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教师刘博分别作为实践队员代表和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据悉,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采用按需立项、据项设团、点面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组建重点团队示范带动等形式进行。其中,“双百双千”中医流派专项寻访是今年的一项特色行动,按照浙江省十一个地区,寻访浙派中医流派临床各科在世的传承与发展情况,为我校探索构建符合中医药发展专项寻访规律的师承模式献策献力。

7月至8月间,学校各社会实践团队将奔赴全省各地开展活动,将广阔天地的小实践,培育成积淀人民情怀的大舞台。祝愿所有的实践队员,增长才干、磨炼意志、一路平安、满载而归!


上一条:请出列!暑期社会实践美丽浙江实践服务团

下一条:学校2021年“五个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