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七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的通知

2019年04月15日 11:27             点击:[]

附件:
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朗读题库(2019).pdf  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备稿演讲题库(2019).pdf  组织推荐表.docx  汇总表.xls  

各学院: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学素养,同时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七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 大赛目的
   
考查大学生对中华经典诗文的阅读理解能力、艺术鉴赏能力,以及对中华文化的了解程度,对话题的分析理解能力,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基地)
   
承办: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三、参赛对象
   浙江中医药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含研究生),已在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获一、二等奖的选手不列入参赛范围。
   
四、竞赛内容及方法
   1.竞赛内容:为“中华经典朗诵”“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个部分。“中华经典朗诵”篇目范围为《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朗读题库(2019)》中的作品。“即兴演讲”的主题根据《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备稿演讲题库(2019)》的相关材料确定。“回答问题”部分由选手现场随机抽取题号,选手根据题目当场逐题作答。
   2.竞赛方法:选手在抽签室随机抽取朗诵题库中的中华经典诗文2篇(古代、现当代各1篇)、即兴演讲材料2份(选择其中1份),准备30分钟后,先进行经典诗文朗诵,再进行即兴演讲、回答问题。
   
3.竞赛要求:诗文朗诵要求脱稿,并具有一定的艺术表演性。朗诵内容必须是题签上的。朗诵时间限定在5分钟以内,超时扣分。任意改变朗诵内容、无法完成朗诵的都不给分。
   
即兴演讲的主题必须选自抽到的演讲主题句,题目自拟。即兴演讲时间控制在2-3分钟。即兴演讲没有自拟题目的不给分;演讲观点不明确或没有案例的得分在及格线以下;时间不足或超时要扣分;演讲内容模仿或抄袭他人作品的,经查实,取消该选手获奖资格。
   
回答问题要准确、清晰、明确,不需要阐述;如有重复或改动答案的,以最后一遍的答复为准。回答问题的总时间控制在 3 分钟以内,限定时间内来不及作答的题目不给分;3分钟以内不回答的、答案模糊的问题不给分。
   五、赛程安排
   竞赛共分为选拔推荐、校级复赛和校级决赛三个阶段。
   1.选拔推荐阶段(4月15日-55日)
   竞赛初赛选拔分设学院推荐和校级学生组织推荐,各学院、学生组织按照竞赛通知要求及时行动,利用海报、新媒体等渠道做好宣传发动和氛围营造,通过组织学院、学生组织初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复赛。
   各学院可推荐不超过4人,校级学生组织推荐总人数不超过10人,每位选手的指导老师人数不超过2人,每位指导老师参与指导学生人数不超过2人,组织推荐表、汇总表请于201955日前上交至校团委。
   2.校级复赛阶段(56-10日)
   校级复赛将以小组赛的形式组织,重点考察“中华经典朗诵”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内容,通过评委现场评分,择优推荐20名选手(本部10名、滨江10名)进入决赛。
   3.校级决赛阶段(513-17日)
   校级决赛以个人赛的形式组织,考察内容包括“中华经典朗诵”“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三部分,结合专家评审现场评分,择优推荐优秀选手参加5月底的省赛初赛视频录制,并对获奖团队进行表彰。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优秀选手推荐参加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并按照《浙江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竞赛奖励标准》进行奖励,同时颁发浙江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获奖证书。
   七、其他
   比赛有关情况可与校团委联系。
   联系人:黄晨;
   电话:0571-86633303;
   邮箱:zzydxhxxb@163.com
    附件:
   1.《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朗读题库(2019)》
   
2.《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初赛)备稿演讲题库(2019)》
   
3.组织推荐表
   
4.汇总表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基地)
                    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会
                      2019
年4月15日

 

 

上一条:关于高雅艺术进校园—辽宁芭蕾舞团专场演出的观演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五届“青果杯”微视频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