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六届“青果杯”创意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2020年10月21日 17:23             点击:[]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鼓励大学生利用现代科技知识参与艺术创作,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想象能力以及艺术修养,弘扬真善美,促进校园文化的繁荣与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六届“青果杯”创意微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主题

“后浪”

二、 大赛时间

2020年10- 12

 三、赛程安排

1.第一阶段:前期报名(10月26日- 11月1日)

本次比赛分设短视频组微电影

短视频组:1学生可自由组队,每人限报一队,每个参赛队伍人员不超过6人;

2影片时长:1分钟以内。

微电影组:1)学生可自由组队,每人限报一队,每个参赛队伍人员不超过6人;

2)影片时长:6分钟-8分钟。

2.第二阶段:拍摄期(11月2日-12月2日)

各参赛队伍自行进行微视频的策划、拍摄和剪辑制作。校团委“青春浙中医大”平台将对参赛队伍进行跟踪报道各参赛队伍需在12月2日20:00前将参赛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

3.第三阶段:初赛优胜作品评定(12月3日-12月4日)

由校团委和团委全媒体中心共同组成评定小组,按照参赛作品数量的30%评选出三等奖,并另外评定出10个优秀作品进入复赛,复赛名单将于12月5日公示。

4.第四阶段:决赛作品润色(12月5日-12月13日)

进入复赛的队伍对作品进行润色、补充或二次创作,校团委全媒体中心将对入围决赛的队伍进行跟踪报道宣传。各团队请于12月13日20:00前将决赛作品上交到指定邮箱。

5.第五阶段:决赛作品评定及表彰

决赛作品将由评定小组为作品打分,最终决出优胜作品。校团委全媒体中心将召开“青果杯”创意微视频大赛的表彰大会,对优胜队伍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获奖作品将通过“青春浙中医大”平台进行集中展示

四、奖项设置

奖项将分设短视频组微电影组,每组设等奖2名、二等奖3名及三等奖若干。综合评定大赛最佳创意奖作品1个、最佳制作剪辑奖1个。

 五、参赛说明

1)作品名称自定。

2)内容要求思想健康,积极向上,有青春气息,有较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一定的思想深度,体现当代青年为热爱的一项事物贡献出自己的汗水,有冲劲、有干劲、有热忱、有活 力的精神面貌。

3)微电影组影片时长:6分钟-8分钟。短视频组影片时长:1分钟以内,参赛作品片头字幕必须注明参赛作品名称,片尾字幕注明主创人员及任职。

4)拍摄画面清晰连贯,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有完整的片头片尾,有字幕,画面清晰。

5)拍摄形式不受限制,摄像机,DV,数码相机,手机等拍摄工具均可。

6)参赛作品视频统一MP4格式。

7)参赛作品不得含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 法规的内容,如有违反,相关责任由参赛团队成员自行承担。

8)参赛者在参赛时已了解并同意参赛的要求事项。参赛者如违反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作者本人承担,主办方可取消参赛者的参赛获奖等资格。

9)参赛者未能在活动期间如期上交参赛作品一律视为放弃比赛资格。

10)参赛团队负责人报名时需签署承诺书方可参加比赛,否则将视为放弃参赛资格。


各参赛队伍2020年111日前填写电子报名表(见附件),并于12月2日20:00前将参赛作品以mp4格式发送至校团委全媒体中心邮箱zcmuqmtzx@163.com,邮件统一命名:短视频组/微电影组+团队名称。


联系人:胡天佐电话: 19858117370


 附件:第六届“青果杯”微视频大赛电子报名表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全媒中心

202010月20日



 20201020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六届“青果杯”创意微视频大赛报名表.docx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首届 高校学生达人秀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示我校“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第二十三期学员”推荐人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