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团情团训

团情团训

艺术教育中心创建先锋号活动|组织国家级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

2019年05月14日 09:18             点击:[]

56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在我校滨文校区举行,来自辽宁芭蕾舞团的舞蹈演员们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校党委书记孙秋华,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陈刚,副校长张光霁,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演出。张元龙副书记代表学校向辽宁芭蕾舞团赠送了锦旗,为他们的辛勤演出表示感谢和欢迎。

本次演出为学校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创建“浙中医大先锋号”系列活动之一。次观演活动采用自主领票和学院派票两种形式服务广大师生,通过学校办公信息网、微信平台、学生干部组织、各学院等多种渠道精心组织观众。

现代芭蕾舞《悬崖》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舞者们旋转、跳跃将悬崖峭壁边缘的惊心动魄演绎地淋漓尽致。世界经典舞剧《艾斯米拉达》将现场观众带到了15世纪的法国,表演者们用精湛的舞台表演技术演绎出雨果笔下《巴黎圣母院》中的爱恨纠纷。炫目的灯光效果配上干练的正装、现代群舞《男人》向我校师生展现了辽宁芭蕾舞团的气概与力量。舞剧《天鹅湖》用优美的旋律讲述纯美的童话,雪白的舞裙,轻盈的舞姿将经典演绎。在烟尘中挣扎,在烟尘中找寻,现代双人舞《烟之外》将满腔的思念倾泻。 优雅高贵的舞者缓缓进入舞台中央,红衣加身,上演《堂·吉诃德》的故事。女子群舞《茉莉花》与现代舞《俑》将芭蕾与中华特色文化结合,在传播芭蕾魅力的同时也将中华文化传承。古典芭蕾舞剧《斯巴达克》向观众们讲述起义者的故事,他们为了自由奋斗,为了新生活奋斗。演出最后,辽宁芭蕾舞团全体成员为观众们带去自创节目——《芭蕾风采》。

辽宁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用轻盈的身姿、精湛的舞技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演出达到高潮时观众掌声雷动,反响热烈。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师生不仅接受了美的熏陶,还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高鉴赏高雅艺术的能力。

 

上一条:学校组织学生骨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第二届“致新杯”校园定向运动赛在富春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