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团情团训

团情团训

国家级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2019年05月08日 15:05             点击:[]

  5月6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在我校滨文校区举行,来自辽宁芭蕾舞团的舞蹈演员们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校党委书记孙秋华,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陈刚,副校长张光霁,校纪委书记章建生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演出。张元龙副书记代表学校向辽宁芭蕾舞团赠送了锦旗,为他们的辛勤演出表示感谢和欢迎。

  演出由现代芭蕾《悬崖》拉开序幕,一致由双人舞形式呈现的舞蹈整齐划一,演员们配合着音乐的律动,展现着悬崖前的生命之舞。悬崖之上,生命太短促、爱恨太清楚,不能作一刻停驻。

  月光朦胧,夜色温柔,百合花香馥郁,似情愫暗暗浮动。少女眸中有难掩的惊奇兴奋。翩然起舞,回旋跳跃,步履轻盈灵动,微风阵阵,缓缓带来心事。

  说起男演员优势,就不得不提辽宁芭蕾舞团。在绚烂的灯光下,男芭蕾舞演员们有力的动作合着鼓点,尽展男人的阳刚和霸气;俏皮的跳跃英姿焕发,尽展男人的率真和英气。
   欢快热烈,精致优美,柴可夫斯基的音乐赋予了表演强烈的感染力,展开一场奇幻之旅。新夜降临,万梦始兴,童话故事如水彩般缤纷,华美壮丽,甜蜜梦幻。
   当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四小天鹅翩翩起舞,典雅高贵的姿态把观众带入了一个充满了罗曼蒂克的梦幻世界。王子和白天鹅公主的爱情童话,在舞台上演绎得淋漓尽致。
   时间与爱,哪个更贵?情如灯火,盏盏终有熄灭之时。还能抓住什么呢?缠绵交叠,又若即若离。深陷其中,又挣脱不开。落寞与寂寥不变,沧桑之后的思悟,留下的只有眷恋。
   骑士脑中杜尔西娜雅的化身琪蒂排除万难终于心上之人巴西里奥携手终生。魂牵梦绕,不愿分离藏在眼神里,却从舞步里悄悄溜出。从此再无险阻,从此终成眷属。

  俑者踏时光而来,梦醒,身在何方?光影间,长袖挥舞,身影窈窕,一收一放,古风微妙,汉唐之魂似再生。

  现代女子群舞《茉莉花》由辽宁芭蕾舞团原创,十多年来在国内外芭蕾舞舞台上经久不衰。当耳熟能详的音乐声悄然响起,如花般清丽、自然的江南画卷在眼前铺展开来,流淌在每一个人心里。
   罗马帝国的暴政,起义军的骁勇,斯巴达克的大无畏。但勇敢刚毅也有细腻深沉,雄浑激昂也有柔情满腔。明天会有新的太阳吗?明天会有自由的未来吗?明天你和我一起吗?

  从脚尖到指尖,涌动着力量,舞动着的是芭蕾的优雅和唯美。轻盈舞步和悠扬音乐交相辉映,是视觉与心灵的真诚对话。演员们身怀绝技,一一亮相,将芭蕾风采镌刻在今晚舞台。
   据悉,辽宁芭蕾舞团成立于1980年,是中国著名的芭蕾舞团之一,本次参演的演员多次在国内外各大芭蕾舞比赛中获奖。近年来,我校深入推进艺术教育,浓厚艺术氛围,通过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大学生搭建一个近距离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上一条:学校第二届“致新杯”校园定向运动赛在富春校区举行

下一条:我校积极备战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