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团情团训

团情团训

我校积极备战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019年05月08日 14:55             点击:[]

  近日,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称“大挑”)正式拉开帷幕。经校级“远志杯”竞赛(“大挑”校内选拔赛)选拔、孵化、培育,我校共推荐25件作品参加省“大挑”竞赛。

为积极备战2019年省“大挑”竞赛,团委从2018年5月启动校内“远志杯”选拔赛(二临承办)。经过前期宣传发动、选题推报,学院竞赛,共有86件作品入围校级“远志杯”竞赛。

2018年11月,团委组织校内外专家对80余件参赛作品进行首轮评审,48件作品入围,并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等多位专家评审对首轮入围作品进行了4场分组对接,一对一为项目把脉指导。

2019年1月(寒假前),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委书记、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学生团队成员等百余名师生在滨文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进行赛前动员培训,校团委书记王斌艳做《如何备战“大挑”》专题讲座,从“挑战杯”比赛基本情况介绍、参赛注意事项和参赛技巧等几个方面对参赛师生进行系统化培训。寒假期间,团委又组织校内外专家对40余件入围作品进行二轮评审,各参赛团队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完善修改作品。

2019年3月至4月,团委分别组织了第三轮和第四轮作品评审和遴选,邀请“挑战杯”竞赛评审专家进行了7场专题辅导,对重点项目进行一对一针对性辅导和赛前强化,重点对作品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新颖性、实践性、价值性等重点内容进行面对面指导和对接。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挑战杯”竞赛现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挑),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大小挑交叉轮流开展,隔年举办一届,预祝我校学子在今年“大挑”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国家级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团员青年开展“青春快闪 献礼五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