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团情团训

团情团训

好Young!五四红旗团支部这样炼成

2022年05月12日 14:25             点击:[]

     以共产主义命名,红心向党,以青春之名进取,能战敢胜。511日下午“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在滨文校区图馆报告厅举行。

“红旗团支部”评选是我校2022年校园文化节重点活动之一,也是共青团组织育人的重要载体,评选活动于20222月下旬启动,经学院推荐,全校共十二个团支部参选,评选围绕思想引领好、组织建设强、服务青年实、学风氛围浓、成果成效佳五个方面,通过团务考试、文本专家评审、现场风采展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红旗团支部”6个,“先进团支部”6个。

评选活动充分展示我校基层团支部在规范建设、活力提升等各方面的特色工作和育人成效。

生命科学学院红旗团支部参选支部

2019级生物科学2班团支部


该支部以科研为基,以创新为本,发掘创业特色,发扬生科风采,用实际行动展示生命科学最美丽的模样,用青春书写生命科学最壮丽的诗篇。

药学院红旗团支部参选支部

2020级中药学研究生团支部


支部成员用红、绿、蓝三原色画笔勾勒了一幅团支部的绚丽画卷。以持之以恒的信念红追寻信仰之光,以别具匠心的科研绿激发创新之源,又以知行合一的服务蓝凝聚奉献之力。

口腔医学院红旗团支部参选支部

2018级口腔医学本部2班团支部


该支部坚持促进成员全面发展,在重视学业的同时坚持学生干部的培养,在重视科研的同时坚持社会服务的贡献。

人文与管理学院红旗团支部参选支部

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1


这是一个团结一致,砥砺前行的集体;这是一个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集体;这是一个求臻明志,勇往直前的集体,不忘初心,他们争做时代管理的开拓者。

第二临床医学院红旗团支部参选支部

2019级临床医学5班团支部


该支部始终遵循学研传践一体化育人思路,力争打造思想引领有深度、科研竞赛有效度、多元舞台有亮度、实践锤炼有宽度、品牌活动有温度五有团支部。

第四临床医学院红旗团支部参选支部

2019级儿科学2班团支部


该支部致力于在团组织建设风采中展现六明风貌,于团员个人发展中培养五好品行,展现了六个百分百的发展成果。

公共卫生学院红旗团支部参选支部

2018级预防医学4班团支部


该支部积极响应党团的号召,不断加强支部建设,以思想引领为首要任务,以学习、科研为重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理想进发。

第一临床医学院红旗团支部参选支部

2018级中医学(本硕连读)2班团支部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让他们相遇,大医精诚的中医铭文让他们紧密相连,八载杏林路,耀吾中医梦的支部口号让他们慎思笃行。

基础医学院红旗团支部参选支部

2021级博士班团支部


该团支部成员用所学知识服务大众,他们是在红旗下长大的新时代博士,可以在病房诊室望闻问切,可以在实验室中屏气凝神。

护理学院红旗团支部参选支部

2019级护理学4班团支部


该团支部将各项工作聚焦最美,争做一颗闪闪发光的五角星,支部成员有信仰,有追求,有作为,有担当,有凝聚,始终以助力健康中国为目标,用奋斗形成了支部特色的五有文化体系。

第三临床医学院红旗团支部参选支部

2018级针灸推拿学本部1班团支部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该支部,秉持毫针精神,做新时代英才,用奋斗书写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红旗团支部参选支部

2019级听力与言语康复学1班团支部


该支部以求本远志为建设理念,营造求实、求真、求是的学风,树立不畏难、不退缩、不浮躁的作风,深入贯彻艰苦奋斗、奋发图强、锐意创新的精神。

校团委书记唐冲对展示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今年的红旗团支部评比活动特别有意义,这既是学校校园文化活动中的传统品牌活动,也是校院两级共青团育人的重要载体,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

本次评选活动具有3个特点:一是在思想教育方面体现了引领力,做到有滋有味”“入心入脑;二是在支部建设方面体现了组织力,做到有声有色”“出彩出新;三是在联系青年方面体现了服务力,做到有情有义”“走深走实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浙中医大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



2020级中药学研究生团支部

2019级临床医学本部5班团支部

2018级中医学(本硕连读)2班团支部

2018级针灸推拿学本部1班团支部

2019级护理学本部4班团支部

2018级预防医学本部4班团支部

2018级口腔医学本部2班团支部

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本部1班团支部

2019级儿科学2班团支部

2019级听力与语言康复学1班团支部

2019级生物科学2班团支部

2021级博士班团支部


红旗团支部的评选告一段落,青春追梦的步伐永不停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愿广大青年团员一起行动起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浙中医大学子的最好成绩。



上一条:关于公布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入围“国赛直通车”文本评审环节作品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青春誓言响彻云霄!这样的宣誓仪式,超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