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日常通知

关于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年09月27日 14:00             点击:[]

各学院团委、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做爱国主义精神的坚定弘扬者、实践者和传播者,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万岁 强国有我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12月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1.参与人员:各学院团委、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2.主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充分利用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网络学习平台,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突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 通过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开展“爱国情、报国心、强国志”主题团课活动

1.参与人员:各学院团委、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2.主要内容:以学生思想教育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战疫英雄、各领域青年奋斗典型和团员青年面对面,引导团员青年弘扬爱国精神、牢记时代使命,牢固树立奋斗成就人生的价值观念。

(三)开展“青春万岁 强国有我”国旗下宣誓活动

1.参与人员: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

2.主要内容: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青春万岁 强国有我”国旗下宣誓活动,组织学校团员青年代表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和国旗下宣誓仪式,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

(四)开展“我爱你,中国”青春快闪活动

1.参与人员:校学生会、校大学生艺术团、校团委全媒体中心

2.主要内容:以青春快闪的形式,演绎爱国歌曲《我爱你,中国》,献礼国庆71周年,同时拍摄制作微视频作品在团委、学生会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传播青年好声音,弘扬爱国主旋律。

(五)开展“争做最美护旗手,我与国旗合影”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1.参与人员:校学生会、校团委全媒体中心

2.主要内容:鼓励团员青年拍摄与国旗同框的照片,精选主题鲜明,感染力强的优秀摄影作品,通过团委、学生会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和传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表达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情。

(六)开展“青春献礼祖国”微视频征集活动

1.参与人员:各学院团委、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2.主要内容:鼓励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开展“青春献礼祖国”主题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讲述爱国故事,传播优秀做法,优秀视频作品将通过团委、学生会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和传播。

(七)开展“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观影活动

1.参与人员:各学院团委、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2.主要内容:鼓励各级团学组织利用主题团日活动、班会等形式,开展爱国主题观影活动,为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任务分工,确保工作资源和力量投入,努力将活动办出成效、办出影响。

2.贴近青年。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要注重运用青年的语言,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时尚元素,增强活

动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3.形成合力。要积极调动整合团内外各种资源,打造活动品牌,提升社会影响。团的宣传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的作用,团的各条战线要积极协同配合。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充分运用社会资源,为开展好活动提供有力支持。

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联系。

联系地址:滨文校区行政楼23345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黄晨、李若淇

联系方式:0571-86633303、17816132873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20年9月25


上一条: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 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师生宣讲团”的通知

下一条:2019年度学校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