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学校团情

学校团情

浙江中医药大学团委建立首个小学中医药传统文化启蒙教育实验基地

2015年10月30日 00:00      团委       点击:[]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的意见》,指出加快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是实施“健康浙江”战略、推进全省健康服务业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是扩大内需、促进就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并指出要“将相关中医药知识纳入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推进中医药知识进入中小学课堂。

浙江中医药大学团委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10月20日,在金华市丹溪小学建立了中医药传统文化启蒙教育实验基地。金华市丹溪小学因著名医学家朱丹溪而得名,在教育理念、课程设置、环境建设等方面着力打造中医药文化启蒙教育。学校将结合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选派师生帮助小学开展中医药传统文化启蒙教育工作,同时,小学师生也可以到浙江中医药大学参观学习,丰富中医药文化,提高自身修养,提升专业水平。

据悉,这是我省高校首个建立在中小学的中医药传统文化启蒙教育实验基地。通过建立实验基地,在小学生中撒播中医药文化启蒙教育的种子,传承中医药文化,同时也是学校共青团工作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社会服务,服务基础教育的体现。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15年省大学生艺术节获佳绩

下一条:浙江中医药大学团委组织十八届五中全会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