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学院团情

学院团情

科创人生,研于自我——【人文?逐梦】人文讲坛第八讲:科研竞赛介

2016年04月05日 00:00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科研竞赛情况,鼓励同学通过科研竞赛提升自我素质,提高竞争力,促进自我的全面发展,3月30日下午人文讲坛第八讲科研竞赛介绍会于B101举行。本次介绍会邀请了校电子商务学科竞赛基地基地负责人陈美玲老师、华夏琳同学、校统计调查大赛负责人陈雅婷老师、国家创业项目立项负责人李波同学、大学生英语竞赛基地负责人张国利老师和“希望之星”二等奖获奖者潘乐安同学。

在电子商务竞赛访谈中,陈美玲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子商务竞赛,并针对主持人关于“如何在生活中抓住灵感和创意”的提问,总结了三点“古为今用”、“实为虚用”、“洋为中用”建设性意见。华夏琳同从自己创办的APP为出发点,详细对作品策划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一些解决方案。

在随后的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介绍中,陈雅婷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统计大赛主题的多样性和广泛性,并教导同学们如何回收有效问卷。国家创业项目立项负责人李波同学则通过亲身经历,来告诉同学们如何呈现图表多样性且美观性。

最后,张国利老师和潘乐安同学特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英语演讲比赛。张国利老师在介绍了英语演讲比赛基地和校内选拨的具体情况后,特意列举了几项评分标准供同学们参考。而潘乐安同学通过自身感受,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在锻炼能力的同时,更要注重提升自我气质,给自己多一张通行证。

为提高同学的参与度,及时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促进更好的交流,每个环节都设置了观众提问的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不解。而老师们也认真详细地回答,让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科研竞赛介绍会的最后,三位老师分别就自己负责的比赛项目做出总结并向在座同学们寄予祝福。科研作为一个锻炼自我能力的优秀的平台,不仅成为了加强素质发展的重要渠道,日后也必将成为考核人才的重要标准。希望通过科研竞赛,发掘学生潜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向社会输送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1459834213817948.jpg

上一条:“萌牙”传媒课堂之讨论学习

下一条:“萌牙”传媒课堂之实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