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学院团情

学院团情

谷志远教授讲座——科研与专利申请

2016年05月07日 00:00      口腔医学院       点击:[]

为满足同学们对科研的好奇心,增加对科研工作的热情,更好的投入科研,同时也为学院“萌牙科研中心”的发展打好基础,2016年4月13日下午,由口腔医学院首任院长谷志远教授主讲的《如何做好科研和专利申请》专题讲座在滨文校18105教室开讲。到场的有13级、14级、15级部分同学。

此次讲座分为两个环节: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和专利的申请。

DSC_1492_副本.jpg

首先,谷教授着重讲述了做好科研工作的五个重点:为什么要撰写和发表科研论文,论题的选择原则,如何创新、如何保持论文的科学性以及论文的选题过程的科研。

在讲述的过程中,谷教授运用了生动的例子论证这五个方面在科研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还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

随后,他选取了几篇具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进行了详细分析,传授了写好学术论文中的一些细节与技巧。在第一个环节的最后,谷教授指出科研工作是一种良性循环的思维训练,而这一点恰巧是被当代大学生所忽略的。

第二个环节,谷教授着重对“如何做好申请文件准备”以及“提交专利申请的注意事项”展开了深入的讲解。

最后,现场同学们就不懂的问题向谷教授提问,谷教授一一作答。

谷教授用他的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独特的人格魅力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口腔医学生。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我院学生对未来的科研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将来科研工作的规划和方向也有了更多信心。今后,口腔医学院将积极举办各类科研与学术讲座,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科研学术水平,壮大科研队伍,为大家成为一名优秀的口腔医生献策献力。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创意大比拼——洗蛋大赛与“矫揉造牙”吉祥物征集大赛

下一条:“文明杯”女子排球赛口腔医学院女排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