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学生委员会

头脑风暴,谁与争锋

2016年05月25日 00:00      校学生会       点击:[]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是心灵的眼睛,在“知识”的引领下,2016年5月22日晚上6点,浙江中医药大学“一战到底”知识竞赛决赛于校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序幕。12支队伍从初赛突围而出,在决赛的战场上一展风采。

本届“一战到底”由我校学生会与研究生会共同承办,校团委书记张文恺老师、研工部白璐老师、校学生会主席杜昳阳、研究生会主席陈张以及校会其他骨干成员莅临现场。第一轮比赛——抢答答题,12支队伍抽签分成四组进行抢答。选手们淡定从容,表现优异。在面对诸队皆知的“送分题”时,拼的是精准手速,既不能抢先犯规,又不能晚一步错失“良机”,场上场下都屏息凝视,结果出来的一刻往往掌声雷动。在冷僻题前,有的队伍毫不犹豫,先下手为强,在有限的时间里争分夺秒开启头脑风暴,看着选手们犹豫不决时,场下观众都忍不住喊起来帮忙做答,公布答案的那一刻比赛氛围达到巅峰,正确的选项能赢得全场欢呼,错误的结果也令大家唏嘘。第一轮的比赛非常火热,高潮此起彼伏。在不断高涨的气氛中,子芩、三宅队、三人行、XS队在第一轮比赛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第二轮。

第一轮结束后,迎来了观众抢答环节,现场观众表现积极,跃跃欲试。四位观众上台抢答,他们沉着冷静应战,再次将现场气氛点燃。第二轮比赛——攻擂答题。第一轮胜出的4支队伍按抽签方式两两分组,攻擂方先答题,随后轮流回答,每队都有一次一分钟的亲友求助权。经过抽签,三宅队和三人行一组,子芩和XS队一组,每支队伍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场上选手绞尽脑汁认真答题,将团队实力发挥到极致,关键时刻场下的观众也为他们捏了一把汗。最终留在场上进行最后一轮攻擂答题比拼的是XS队和三宅队,他们旗鼓相当,势均力敌,将比赛带入白热化。选手们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十分精彩,这边刚回答完题目,那边也毫不示弱拉回分数,凝聚力量,集结智慧,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1464130037753830.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一战到底”的最终擂主花落三宅队。XS队获得二等奖,子芩和三人行获得了三等奖。研究生会主席陈张、校学生会主席杜昳阳、副主席卢菲菲和赵明哲分别为他们颁奖。

1464129917234910.jpg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知识竞赛有他独特的价值所在,这场大赛落下了帷幕,同学们在大赛中增长的知识,学到的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对知识的热爱精神产生的意义是深远的。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拓展我们的视野,也让我们体会到了知识带来的乐趣,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永不止步,在知识的海洋里继续翱翔。

校学生会新闻资讯部 陈可玥

上一条:扬帆青春,激情赛场

下一条:点滴录文明,校歌倡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