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学生委员会

游园碧草如茵,谨记维权于心

2017年04月06日 00:00      校学生会       点击:[]

——记“线上线下,维权无忧”3.15主题游园会

春日午后,阳光漏泄,带来阵阵暖意。3月15日中午,为配合今年3.15权益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的主题,强调大学生维权的重要性,提升大学生的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和意识,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委员会针对性地开展了“线上线下,维权无忧”的3.15主题游园会。

本次3.15主题游园会将娱乐和维权宣传有机结合,并将活动项目分为游戏环节和独立环节。游戏环节采用积分制,同学们可以通过完成游戏获取相应积分,并换取礼品。“火眼金睛”的游戏异常火爆,同学们需要判断常见商品真伪以获取相应积分。小小的眉笔,由于笔身印刷的细微差异,质量就产生了天壤之别。而在“快问快答”的游戏中,同学们需要迅速回答出和维权有关的题目。这个游戏看似简单,但也难倒了不少同学。许多同学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增加自己对维权基本知识的了解。维权小黄鸭是本次游园会的吉祥物,憨态可掬的小黄鸭人偶穿行在人群之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许多同学和它合影。

独立环节以维权宣传为主题。在“商家评价”的环节中,以网购评价为原型,同学们可以对学校各商家进行评分。“服务浙中”为特设的服务咨询点,提供现场投诉、寻物登记和失物招领等服务。透过“服务浙中”这个窗口,同学们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游园会现场还设有精美的展板,展板对线上线下的消费维权、女性权益、兼职维权等和同学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进行了维权知识的普及,吸引了不少同学在展板前驻足观看。

此次的3.15主题游园会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维权知识水平,使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了大学生维护权益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对营造健康、有序的校园维权环境有着深远意义。

上一条:学校2020年新生三大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新校园“十佳歌手”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