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学生委员会

新校园“十佳歌手”诞生

2017年03月08日 00:00      团委       点击:[]

2016年12月9日晚18时,“求音本,远乐志”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于23号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校团委老师、各兄弟高校代表38人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以“求音本,远乐志”为主题,历时39日跨越滨文、富春两校区,吸引了近500名同学参赛,通过海选、初赛、半决赛,最后共有来自两个校区的15名选手挺进决赛。此次活动精心设计,从台前到幕后,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学生会同学们心血,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有关十佳的微信浏览总量更是破万,线上抢票在9秒内一抢而空,更是吸引7000多名观众在线观看总决赛直播,参与互动。本届十佳歌手大赛更是走出校门,国内知名歌手胡彦斌、魏一宁及杭州各兄弟院校学生会纷纷为我校“十佳歌手”大赛的成功举办送来视频祝福,更有浙江警察学院管弦乐队、中国计量大学J舞社带来的精彩表演。

决赛当天正值“一二九”爱国运动纪念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加强红色教育,通过广大同学喜欢的方式弘扬青春正能量。总决赛第一轮选手通过演唱指定曲目,带领全场观众回顾红色记忆,重温历史,燃烧爱国热情。演出从歌颂毛泽东同志的《东方红》到纪念改革开放的《春天的故事》,从奏响《走进新时代》到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的《江山》,最后到讴歌中国正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踏步走在世界前列的《阳光路上》,本轮考验的不仅是选手的歌技,更是他们对祖国和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爱与坚定。接下来的第二轮抢位赛和第三轮排位赛,选手分别演唱自选曲目,扬青春活力,十佳歌手们,各有风格,使出看家本领,观众群情沸腾,掌声雷鸣。姜飞宇的《假如爱有天意》,朦胧却又精致,把爱之遗憾的意蕴都表达在他的温柔里,观众如痴如醉;来哲渊身着旗袍,手持团扇,风姿绰约,唱跳结合,展现别样《十字街头》,而她的亲友团更在台下为她倾尽全力地呐喊助威,高举灯牌。经过激烈的同台竞技,最终经评委打分、来自滨江六校29名大众评审投票,最终由口腔医学院林羽丰同学战斩获2016年浙江中医药大学“求音本,远乐志”十佳歌手大赛的桂冠,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来哲渊赢得亚军,第一临床医学院罗家利获季军,医学技术学院赵亚栋等7名选手荣获十佳歌手荣誉。

本次大赛以高水准的选手素养,精湛的舞台效果和有序的比赛流程,体现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委员会打造“精品校园文化活动”的工作目标,体现了良好的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繁荣我校校园文化注入了青春正能量。

上一条:游园碧草如茵,谨记维权于心

下一条:洒下露水点点,育出新蕊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