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学生委员会

铭记“一二九”,发出时代最强音——记第一届“铭记一二九,共

2015年12月12日 00:00      冯超越       点击:[]

历史是过去,但历史从来不会过去。历史的车轮碾压向前,载着它的荣与辱。八十年前的今天,一群学生用自己的生命告诉了世人中国青年的铮铮铁骨。当时间的车轮碾到今天,没有人能忘记八十年前北平的青年学生走上街头勇敢的发出中国人的声音,是爱国的热情让他们发出震天的口号,是时代的呼唤让他们挺起民族的脊梁。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12月8日下午18:00整,由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团委主办的“铭记一二九,共抒爱国情”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拉开了帷幕。校团委徐夏雨老师,书院辅导员彭帆老师和董琴老师,学生会主席黄凡和现场的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这次精彩的演讲。

在这次比赛中,同学们用自己有声有色的演讲带领着我们缅怀先烈,向那段激昂而艰辛的历史致敬。前有鲁迅先生用自己的笔杆子对旧时中国的制度发出了如惊雷般的呐喊,今有浙中青年对新时代的思考与发声。二号选手别出心裁的用一根时间的线把国家的历程串联在一起,以《过去 现在 未来》为演讲主题,带领着我们一起从那段硝烟弥漫国难当头的过去走到和平安定繁荣昌盛的现在,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做时代的新青年,为祖国的明天添砖加瓦。四号选手的演讲主题是《你不是鲁迅,也请你呐喊》,他深刻的指出现在有太多的青年变成“低头一族”,告诫我们:作为崛起的青年人我们理应承担起建设国家复兴民族未来的大任。五号同学演讲的《我是中国人》直抒胸臆的表达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并呼吁当代青年们要爱自己的国家,看那日出东方崛起的辉煌,展我大国泱泱吾辈当自强!六号选手以《国》为标题,通过列举出自己在不同年龄对爱国表现的理解,表明要站在道德的高度上爱国,要用辩证的思想去看待我们的爱国表现,粗暴的武力方式是绝对不能解决问题的。十号选手则生动的讲述了八十年前那些关于《勇气》的故事,她流畅的语言和起伏的节奏,将我们拉回了那一段抗战的峥嵘岁月。战争残酷,但是勇气却早已融入在他们的血液里。一等奖的获得者更是戴上了红领巾,慷慨激昂的说出了她自己对国家阅兵的感受以及她对一二-九运动的感悟:国是不可分割的,铭记历史,方可信步于未来。

QQ图片20151211233539.jpg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纵然国有难,汝亦作先锋。”也许战争的硝烟早已远去,也许民族的矛盾早已平息,也许文明的曙光早已来临,但历史的沉重我们依然不能忘记。在这个12月9日,我们把痛苦的记忆埋在心底,也将复兴的责任扛在肩头。我们要铭记历史的悲怆,更开创新世纪的篇章。时代最强音,由我们唱响!

学生会宣传中心 冯超越

上一条: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会会徽征集公告

下一条:铭记一二·九,共筑中国梦—记浙中医大“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