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学生委员会

第十八届足迹杯辩论赛复活赛

2016年04月01日 00:00      校学生会新闻资讯       点击:[]

引经据典辩雌雄,巧舌如簧论当今。2016年3月31日晚六点,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八届足迹杯辩论赛复活赛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

“足迹杯”由校学生会学习部主办,旨在提高我校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思维逻辑能力,同时倡导我校新青年关注时事热点,走出网络,走向社会。本次辩论赛共分两场,第一场是正方第三临床医学院和反方药学院之间的激烈角逐。他们就“离婚率上升是不是社会文明的表现”这一辩题,站在各自双方的立场陈述观点阐叙依据。抓住离婚与离婚率之间看似一字之差实则谬之千里的关键重心铺展论点,有条不紊。场上辩者唇枪舌剑,场下听者拍案击节。第二场辩论则由医学技术学院辩手组成的正方对抗来自护理学院的反方,就“当今中国,国情教育应该更注重培养民族自豪感还是民族危机感。”这一辩题展开一系列激烈辩论。清晰的思路,精彩的陈词,选手们围绕辩题层层剖析,框框罗列,你来我往,将场内氛围推向极点。正如评委点评:“不论是民族自豪感抑或民族危机感都不是个人价值观的树立,它是一整个民族的社会凝聚力。”比赛结果以投票计分形式表决。第一场胜者为三临队,第二场则由护理学院队拿下通关钥匙。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分别花落第一场的反方二辩和第二场的正方二辩。

辩论赛并不是辞藻华丽的辩词比拼,清晰的观点陈述才是获胜的关键。本次辩论赛的举办锻炼了队员的合作能力沟通技巧,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辩手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反应。“足迹杯”是学院间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展示了各学院辩手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选手的表现。

校学生会新闻资讯部 姜彤

上一条:明志求本,谨承重责——祝贺我校学生会荣获“省级优秀学生会”称号

下一条:辩出精彩,论出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