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学生委员会

明志求本,谨承重责——祝贺我校学生会荣获“省级优秀学生会”称号

2016年04月02日 00:00      校学生会       点击:[]

在校党委和省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凭借在过去两年内开展各类特色活动,积极引导我校学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密切联系周边高校,在高校联合比赛中取得不俗成绩,成功评选为“省级优秀学生会”。

我学生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以“一切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为宗旨,积极引导学生干部和广大同学树立自我管理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学生思想工作,狠抓学风建设,注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维护学生正当权益、提高学生学习能力。

以提高同学思想政治素质为主旨,创新工作模式,运用多种载体,以促进同学思想素质提高。坚持思想引领的工作理念,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努力营造良好网络氛围,带领广大同学正确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两会精神;积极宣传响应“三走”活动、“四进四信”、“光盘行动”等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大局意识,开阔思维视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主导,积极整合资源,开展各类实效强,受益广大的校园文化活动,促使同学全面发展。学生会立志打造“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校园精品活动。“辩论赛”的开展让同学们享受思辨的魅;“校园十佳歌手”挖掘身边想唱、能唱、敢唱的校园新声音;“全民太极”、“校园running man”、新生“三大球”、“寝室趣味运动会”等,倡导一种“积极、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氛围;“校园淘宝”让同学们体会简单创业的乐趣;“新生才艺大赛”、“微笑青春,星动魅力 微力秀”演艺大赛则基于青春和梦想,提供一个勇于展现自我的平台;当然还有像DV摄影大赛、寻找光盘代言人等个性鲜明的活动,时刻把握学生需求。

以帮助广大同学成长为主线,维护同学权益,加强服务力度,提高服务水平,多角度多层次反映同学们意见。响应共青团中央加强全国高校维权工作的要求,畅通我校学生维权渠道,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及维权能力,开通维权热线,解决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见的困难;成立道德银行—失物招领中心,为在校师生构建一条遗失物件认领的快速通道,努力让在校师生体会到强烈的组织归属感。

以推进先进校园文明发展为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我校同学承担当代新青年在建设中国梦中的重要责任。抓住重大节日,抓住重大典型,加强团组织建设,通过开展“一二·九”系列纪念活动,发挥校学生会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的榜样作用,缅怀历史,铭记红色,筑梦浙中:“拯救中国版图”今朝承志,志愿服务一条街永驻博爱;公寓红色电影展感英雄本色;新生主题演讲比赛致敬历史……举办学科类讲座,号召同学矢志刻苦奋斗,促进有序良性竞争。联合兄弟院校,让高雅艺术走进校园,提升校园文化品质。全方位支持多样的社团活动,满足广大学生对于课余兴趣爱好的需要,让学生在娱乐活动中进步,在自我探索中发展。

完善学生会内部管理制度,健全干部培训机制,不断增强学生干部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生会传承以往良好的工作机制,开展“校学生会干事培训团”活动,通过经验交流会、拓展训练、学联精神传达报告会、内部联谊等形式,加强培训力度,完善学生会的干部梯队建设。从“小我”角度出发,学生领导以身作则,勇担责任;追求发展,重视创新;挑战现状,勇于实践;培养团队意识,合作进步;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个人不凌驾于组织之上。以“大我”为着眼点,评选“星级学生会”,加强校学生会与各学院学生会之间的沟通联动,构架学生组织形成有机整体、促进部门、学院、学校内外工作合力,发挥学生会的纽带作用。“每月之星”的评选及干事考察,对部门表现优异者进行表彰,进一步强化竞争激励机制。

此外,我校2013级口腔医学院杜昳阳同学、护理学院徐梦蕾同学也荣获“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杜昳阳同学作为我校校学生会主席,徐梦蕾同学作为我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始终注重自我发展,思想先进,作风优良。不仅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在学生工作中也扮演优秀领导者的角色,组织领导其他学生干部,引领把握学生组织发展方向,为我校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形象。

我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在今后发展中,将以此“优秀”为行为准则,以“一校两区”的新团建模式为契机,积累经验,秉承“求本远志”的校训,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的中医药大学而奋斗!

校学生会新闻资讯部 朱馨怡

上一条:引领思想,希冀以航

下一条:第十八届足迹杯辩论赛复活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