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校团委全媒体中心

我校2016年校园开放日顺利开讲

2016年04月13日 00:00      博雅校园文化传媒       点击:[]

我校2016年校园开放日顺利开讲

久雨初晴天气新,正是校园好时节。4月9日中午,浙江中医药大学2016年校园开放日之家长课堂在滨文校区18102教室准时开讲。

IMG_8251_副本_副本.jpg

家长课堂分为三部分:学校宣传片的观看、陈刚教授讲座之“家长如何指导孩子上大学”,以及曹灵勇教授的中医养生之道――春季养生。

中医学府,古今传承。宣传片中介绍了我校概况和历史沿革,以及全校师生在各类学科竞赛、课题研究中取得的瞩目成绩;附属医院数量不断扩增,医院综合实力也在不断提高。学校学科特色明显,基础扎实,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家长如何指导孩子上大学?”,陈刚教授告诉你。

IMG_8293_副本.jpg

从英文单词“University”来看,英文单词“University”分别是理解、必要性、想象力、自主性、提升、约束、社会性、正直、团队合作和自立这十个词语英文的首字母。陈刚教授围绕这十个方面,并结合自己教育女儿的经历,给学生家长们细致地讲解了“孩子上了大学后,家长该做什么,孩子该做什么”。

“淳徳全道”乃是中医养生的最高境界。中医临床教研室主任曹灵勇教授,在家长课堂上,跟学生家长们聊了“中医养生之道――春季养生”,旨在让家长们认识中医、了解中医。“鼓掌可以自我保健,动动大拇指能够治疗失眠”,家长们乐此不疲地跟着曹老师鼓掌、竖起自己的大拇指。

IMG_8351_副本.jpg

曹教授深厚的中医功底、风趣幽默的讲课形式,让教室里笑声不绝于耳。

人生不向前走,不知路远;人生不得勤奋,不明智理。大学绝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重要的起点。愿你我都能做一个“求本远志”的浙中医大学子!

博雅校园文化传媒中心记者部/郑文琴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五届“青果杯”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喜迎G20,展示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