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校团委全媒体中心

喜迎G20,展示新形象

2016年04月13日 00:00      博雅校园文化传媒       点击:[]

喜迎G20,展示新形象

阳春四月,和风送暖,也送来了G20主题演讲赛的好消息。4月6日下午,在众多师生的期盼下,G20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富春校区b101教室如期举行。

众所周知,2016年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为响应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团委、省学联新学期在全省高校开展的“大学生文明修身”专题活动,我校举办了以“喜迎g20,展示新形象”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我校学工部求真书院许永峰老师,校团委黄晨老师、徐夏雨老师,以及富春校区学生会副主席黄凡同学莅临本次比赛并指导评论。

经过初赛的竞争,10位选手脱颖而出参与此次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两部分,分别为限时3分钟的主题演讲和以“G20”为关键词的即兴演讲,考验着选手们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

主持人热场过后,主题演讲便正式拉开序幕。

IMG_2142_副本.jpg有人用“春来江水绿如蓝”“淡妆浓抹总相宜”,以优雅的古诗词向我们展示了一个风景如画的杭城;也有人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这不仅说出了每位同学的心声,更唤起了我们作为大学生,作为中国人的强烈自豪感与责任感。作为见证这一国之盛事的在杭大学生,更多的选手则是以关键事件为点,自身经历为线,社会变迁为面,以小见大,呼吁每位同学将G20志愿服务精神贯穿生活的方方面面,建立主人翁意识,用实际行动助跑盛会。

随后的即兴演讲环节,较前充分的准备,仅有几分钟的时间给选手们增添了不少压力。尽管如此,选手们的演讲依旧不负众望。他们或引经据典,从东欧剧变谈到云栖大会,如此的博闻强识令人惊叹;或则以抑扬顿挫的语调以及饱满的热情征服了全场的观众;亦或以“杭州先生”为喻,将杭城“十年磨一剑”的艰苦历程徐徐道来。

最后,黄晨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IMG_2338_副本.jpg

她简单阐述了举办此次演讲比赛的目的,对同学们的踊跃参与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浙中学子们能从中更多的了解到更多的G20相关知识,为能亲眼见证这一盛会而感到荣幸!

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倪琪琪同学以高分夺得桂冠,

IMG_2381_副本.jpg

陈双双、徐若瑶同学获得二等奖,

IMG_2366_副本.jpg

史欣怡、姚棵林、潘羽磊获得三等奖,

IMG_2357_副本.jpg

陈伟亮、陈政通、黄婷、郭晓璇同学分别获得优胜奖。

IMG_2347_副本.jpg

此次演讲比赛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谢幕。从讲稿创作到现场发挥,每一个演讲都凝聚着选手们的对G20的殷切期盼,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广阔的胸怀。相信金秋九月之时,杭州最亮丽的风景不是西子柔情,雷锋夕照,而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所展现出来的高尚的人文素质,淳朴自信的形象。笑对八方来客,喜迎G20,浙中学子在行动!

博雅传媒中心新闻记者部/曾真

上一条:我校2016年校园开放日顺利开讲

下一条: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我校第二届“青果杯”创意微视大赛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