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校团委全媒体中心

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我校第二届“青果杯”创意微视大赛精

2015年12月18日 00:00      博雅校园文化传媒       点击:[]

用微视点亮希望,用青春诠释激情。12月8日,由校团委主办,博雅校园文化传媒中心承办的第二届“青果杯”创意微视大赛决赛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火热举行。

开场主持.jpg校党委宣传部教育文化科、网络信息科科长金聪伟老师、 药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曹俊老师、校团委黄晨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谢诗意、博雅校园文化传媒中心主任应师芬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200余名学生一齐观看了比赛。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九部作品进入决赛。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后,第一组作品《You and me》紧扣当下最热门的“老人跌倒该不该扶”的话题,表达了当今大学生应当具备“但行好事,内心无愧且无畏”高尚情操的号召。《谎言》的导演则别出心裁,以一个大学生与奶奶的一天形成对比,通过不同的生活细节诠释了“我很好”的双重含义,触及灵魂发人深省;《遇见?预见》以一次简单的遇见为我们展开了一个无法预见的美好未来。影片宣扬了我们也许无法预见将来,但是我们却能坚毅地朝着所憧憬的前方慢慢走去直至走向成功。《我的学霸女友》则别出新意地以悬疑片作为题材,讲述了作为医学生不仅要有高明的医术,更关键的是要有高尚的医德,主题深刻,引人深思。

三等奖颁奖_meitu_6.jpg大赛中展示的一部部精彩的作品都紧扣“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的主题,宣传和弘扬了青春梦无限,年少好时光的理念,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评委评分、大众评审投票和微信支持率综合评审,由郑孟慧同学导演的《我的学霸女友》摘得了桂冠,《谎言》、《遇见 预见》荣获二等奖,《可惜没有如果》、《遇见》、《梦想》荣获三等奖。影片《你的故事还很长》获得了“优秀导演奖”,《良辰美景奈何天》获得了“优秀编剧奖”,《you and me》获得了“优秀创意奖”。

老师点评_meitu_8.jpg

校党委宣传部教育文化科、网络信息科科长金聪伟老师从作品的主题、内容、技术方面进行了点评,认为大家的选题基本符合时代特征,内容能较好的表达出作者的思想,拍摄角度和场景独到且衔接顺畅。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今年正值纪念12.9运动八十年周年,本次大赛以“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为主题,希望大学生能向先辈学习,把握青春,不负韶华。

正如海子所说的那样;“我们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趁着这大好年华,不要吝惜你的汗水,奋斗吧,青年人!

合照_meitu_10.jpg

博雅校园文化传媒中心记者/金乐、彭杨

上一条:喜迎G20,展示新形象

下一条:于浙中医大,又见大运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