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远志学校

关于招收远志学校第十六期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十一期学员的通知

2020年11月01日 08:18             点击:[]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为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储备青年政治人才,校团委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六期远志学校暨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本科一、二年级优秀团员青年(长学制专业课放宽至三年级),其中2020级新生单独编班组。

二、报名条件

(一)政治素质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二)共青团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

(三)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公益精神,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文化艺术、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或具备某方面特长。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学生团干部、学生会骨干或参与过共青团品牌项目工作的学生骨干。

(四)成绩优良。个人自荐综合成绩排名须在年级专业前50%,组织推荐入学以来无任何不及格课程(2020级新生除外)。

(五)确保能完成1年期的课堂教学、团队实践、大型活动、岗位锻炼等各阶段的学习任务。

(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先考虑。

三、选拔方式

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选拔方式。

(一)组织推荐。综合各学院规模和本科学生数,推荐名额分配如下:第一临床医学院(含四临)可推荐不超过8人,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医学技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可推荐不超过6人,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可推荐不超过4人。另外,校团委推荐15名。

(二)个人自荐。2020级学生和其他符合选拔标准的学生本人可直接通过“青春浙中医大”微信公众号平台报名,由学校团委审核后,组织专家对自荐学生的资格条件、基本素质进行初审,与学生所在学院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后,形成考试入围名单,与组织推荐人选一同参加“考试选拔”环节。

四、相关事项

(一)远志学校是由校党委领导、校团委主办的优秀团员青年的素质拓展学校,是浙江中医药大学团校的主要办学模式。学校坚持点与面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实施“1个培养方案、2个管理办法、3个培养层次、4个课程模块”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体系,培养具备优秀综合素质为背景的复合型人才。

(二)远志学校实行学分制,学员修满1年,获得15个以上(含15个)绩点的学员予以结业,颁发结业证书,顺利结业的学员可获2个第二课堂学分,获“优秀学员”称号的学员可额外增加1个第二课堂学分。

(三)报名结束后,校团委统一组织笔试和面试。远志学校将依据面试成绩,参考学生的学习成绩、工作能力、科研与获奖情况、兴趣和经历及其组织管理能力等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四)请各学院团委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并切实做好组织推荐工作。要求于2020年10月27日前将推荐名单报名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交至校团委办公室。

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联系。

联系地址:滨文校区行政楼23347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黄晨

联系方式:0571-86633303


附件:1.远志学校第十六期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十一期学员报名表 

 2.远志学校第十六期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十一期名单汇总表

附件1.doc 附件2.doc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浙江中医药大学远志学校

                                                                           2020年10月10日




上一条:我校远志学校第十六期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十一期开班

下一条:远志学校第十六期暨“青马工程”第十一期培训班笔试面试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