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学校团情

学校团情

省内首家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在我校成立

2017年11月03日 00:00      团委       点击:[]

为了更好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研究,在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不久,2017年10月30日,我校举行了“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立仪式,成为我省首个同类大学生团体。

浙江中医药大学“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是在学校团委直接领导下开展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和研究的校级学生组织,是学校开展大学生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和青年调研等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依托机构。

研究会聘请了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担任顾问,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与陈先春一同为研究会揭牌,宣布“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立。

陈先春在讲话中指出,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时间、第一反应成立全省首家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体现了学校党委的政治站位,体现了理论和行动自觉,在全省高校中开了先河,作了表率。这有利于充分发挥高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研究并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陈刚表示,学校成立“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充分表明了浙中医大学子主动回应时代召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参与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成就人生理想的坚定信心。并且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在“宣”字上有创新,在“行”字上见实效,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升华为坚定的政治信仰,内化成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华表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育、研究和传播。学院将全力支持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的工作,为相关理论研究提供坚实保障。

第二临床医学院胡轩韩同学发言说:“学校成立了‘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使我们大学生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有了自己的阵地、自己的家园,我们要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宗旨,深入学生群体之中,努力扩大影响力,真正做到引领思想、服务成长。我们要会努力将研究会建设成为人人崇敬并为之向往的组织,让有更多的同学了解十九大精神,更多的人民群众知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据悉,校党委宣传部将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帮助“研究会”聘请辅导老师和专家,指导制定学习制度和计划。通过每月举办一期主题读书会、每学期举办一期主题论坛、每年编印一期会刊,不定期举办专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与交流活动,吸引更多青年学生参与,使研究会真正成为学校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力量和特色品牌。此外,要成立院级的“研习会”,充分利用学院“党员之家”、党支部的力量,把学习宣传的触角延伸到班级、支部,并不断创新宣传引导的方式方法,注重运用新媒体技术,采取师生喜闻乐见形式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

上一条:学校第四届学生社团联合会委员会第三次委员增补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