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团情团训

团情团训

学校举办2019年度“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

2020年05月28日 14:37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组织力提升“潮头工程”,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进一步夯实团学工作基础,校团委于2020年1月启动2019年度“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本次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是学校第十六届团支部文化节的重点活动,绕思想引领好、组织建设强、服务青年实、学风氛浓、成果成效佳,重点展示团支部在规范建设、活力提升、特色风采等各方面的工作成效。       

    因为疫情原因,本次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历时4个月,分为学院团委选拔推荐、参选团支部公示确定、参选团支部现场展示评比、宣传表彰四个阶段。10个优秀候选团支部从10个学院400余个学生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展示阶段。最终评选出了以下5个“红旗团支部”和5个“先进团支部”。

       【年度“红旗团支部”】2016级中医学滨江6班(全科班)团支部

    该团支部以“逆行之舟”自喻,全面展示他们“求本远志、团结契约”的航行风采。团支部以完善的组织建设为保障,以全面提升学业成绩为目标,制定了完善的帮扶监督制度,实现逆风而上,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年度“红旗团支部”】2017级临床医学9班团支部

    该团支部以“引领力”为支撑,“战斗力”为牵引,“服务力”为推动,展现了28 支部成员追逐医学梦想的青春身影。“青春有你,担当有我”,团支部注重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在学业成绩、科研成果、疫情防控、社会实践等多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
       【年度“红旗团支部”】2016级预防医学1班团支部

    该团支部从“服务”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以2030年未来视角回顾展示大学期间的点点滴滴、累累硕果。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支部成员展现出强烈的专业使命感,争做抗疫志愿者,积极宣传抗疫知识,第一时间开展疫情调研,形成调研成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基层公共卫生事业接班人的责任和担当。
       【年度“红旗团支部”】2016级口腔医学1班团支部

    该团支部成员学业成绩优异,科研成果丰硕;学生骨干备出,实践锻炼丰富。新冠疫情期团员们主动担当,走向社区,服务基层,助力捐款。疫情中医护人员的逆行身影,更坚定了他们的医学梦想。即将踏上实习岗λ的他们,坚定宣誓“在为医学事业做贡献、服务患者的路上,绝不动摇、绝不松懈!”
       【年度“红旗团支部”】2017级医学信息工程1班团支部

    该团支部以思想引领远其志,用组队竞赛赋能,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多项突破,以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行”的谆谆教诲。今后的他们将继续在大数据、互联网+智慧医疗的新时代浪潮下,发挥专业技能,贡献青春力量,码出青春 来!

    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全校团员学生也将以一批又一批“红旗团支部”为榜样,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和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声逢其时 唱响云端”我校2020年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战疫情展实践风采,读经典聚爱国热情” —学校2020年“五个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