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学校团情

学校团情

学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

2022年04月29日 10:28             点击:[]

五四青年节前夕,学校纪念“五四”运动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于4月29日下午在滨文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黄建波出席座谈会。学校附属医院青年医护工作者代表,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学生抗疫志愿者代表,亚运志愿者代表,研究生代表,基层团支部代表,团员代表,专兼职团干部代表以及各级团学组织骨干代表等参与活动。与会的青年师生代表畅所欲言,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主持。

校党委黄文秀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积极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在青年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实践服务育人、传播中医药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黄书记指出,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广大青年提出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殷切期望。这是总书记关爱青年发展成长,关心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体现了党的领袖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黄书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五四运动103周年,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开启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学校广大青年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一流中医药大学创建工作上来。他向浙中医大团员青年提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二是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生力军”;三是要跑出青年的最好成绩,争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弄潮儿”。

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主持

在会上,19位青年师生代表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以及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工作,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进行了交流发言,集中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附属医院援鄂医护人员代表,附属第二医院门诊护理科刘婷婷围绕参与援鄂抗疫工作的感受进行分享。她作为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里仅有的一批90后队员,深刻切切得感受到“青年力量”,更加真切的感受到生命的珍贵和护理职业的奉献精神。她在抗疫一线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告诉大家“90后”也是勇敢努力的一代人,是堪当大任的新青年。她表示作为一名附属医院医护工作者,要牢记习总书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嘱托,立足岗位作贡献,弘扬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为一流附院建设、为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中医国医丹溪直博实验班副班长,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学(本硕连读)专业2021级本科生赵克岚同学就在专业学习上的感受进行了发言。在进入国医丹溪直博实验班后,她与同学们共同营造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不但专注于“中医药经典传承”,还努力让自己加入到中医药研究领域,有计划的培育自己成为新一代中医药研究领域领军人才。她说学校正在努力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作为一名中医专业学子倍感振奋。她将在学好专业本领下苦下功夫,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服务学校,以骄人的成绩诠释一流中医药人才的理想追求,成为一名“医德医风高尚,学术精湛,学养丰富”的“丹溪”式中医药人,无愧于“国医丹溪直博实验班”的称号。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一线青年教师代表,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叶小青老师从一线青年教师的角度出发汇报了在教学科研、师德养成等方面的感悟。她表示广大青年教师在教学上锐意进取,积极参加各项教学技能竞赛,积极申报各类教学改革、教学学术研究课题;在育人上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她表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后,对青年教师如何成为“经师”“人师”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将努力让自己锤炼成为既精通专业知识,又涵养德行,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及时有效地转化为教书育人的教学资源,真正做到以高水平的科研支撑高质量的人才培养。

国家优青、中医药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青年科研人才,中医药科学院研究员汪仪就现阶段的科研进展进行了汇报,表示青年科研工作者定会以青春奋斗,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校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雷善言,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药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孙天驰,就学校团学组织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实践服务、权益维护上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表示很庆幸赶上了学校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好时候,将会带领全体同学继续扬起理想主义的风帆,在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道路上努力奋斗,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浙中医大青年。第四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熊佳贝、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徐瑜奕就参与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积极参与亚运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表示深刻领会总书记“冬奥精神”的实际内涵,对标北京冬奥,在亚运会上用青春和奉献提供了暖心的服务,向世界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交出浙中医大“小青荷”服务的高分答卷。

新征程召唤新使命,新时代塑造新青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征程中跑出好成绩,在传承发扬中医药事业中添砖加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浙江中医药大学挑战杯·导师会客厅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下一条:我校亚运志愿者校本特色培训受到多家媒体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