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学生委员会

闻巧言妙辩 论谁家风采 ——浙江省大学生文明主题辩论赛第一轮

2016年05月18日 00:00      校学生会新闻资讯       点击:[]

当时而立义,辩题循真理。2016年5月15日上午九点三十分,浙江省大学生文明主题辩论赛第一轮比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如期举行。

本次辩题为“我国为遏止未成年人校园暴力事件,健全法律和强化教育何者更有效”。首先进场的是正方学校代表队浙江中医药大学辩手,他们的观点是“我国为遏止未成年人校园暴力事件,健全法律更有效”。随后反方学校代表队浙江传媒学院辩手入场,他们持有的论点则是“我国为遏止未成年人校园暴力事件,强化教育更有效”。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除我校团委徐夏雨老师,还邀请到了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泛海老师以及浙江传媒学院前辩论队队长池也。本次比赛共分立论陈词、发言盘问、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4个环节。

IMG_3714.JPG

在主持人宣布浙江大学生文明主题辩论赛正式开始后、双方领队分别做了陈词。双方辩手马上进入状态,比赛持续升温。整个比赛过程,浙江传媒学院队以“教育是以长期的心灵引导,从而发现真善美,继而达到愿不愿做坏事的结果”这一中心观点展开论述。浙江中医药大学队转用“法律是用直接的底线约束,从而取得震慑力,继而实现敢不敢做坏事的目的”这一重要主线进行回应。八分钟的自由辩论时间更是把比赛氛围推到了高潮,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引经据典、信手拈来。激烈的辩论过程中也不忘礼貌谦让,双方队员都给了对方最大的尊重,体现了此次辩论赛文明修身的主题。最后双方四辩分别总结陈词,将各自的观点拓展宽度,增进深度。整场比赛掌声迭起,精彩不断,观众也积极参与,和选手们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IMG_3758.JPG

IMG_3752.JPG

最后,比赛以浙江传媒学院队以微弱优势胜出顺利落下句点。双方队员仍彬彬有礼互相微笑握手,互相勉励互道加油,体现了辩手们不俗的气度修养。此次辩论赛增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提高了队员之间的默契以及实战经验。输赢并不是最终的目的,重要的是从一场辩论中我们学习到的逻辑思考方式,在日积月累中逐渐丰盈我们的内心。

IMG_3800_.jpg

校会新闻资讯部 姜彤

上一条:点滴录文明,校歌倡修身

下一条:修身以立德,淡泊以明志— 访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卫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