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校团委全媒体中心

遇见大运河,让我遇见你

2015年11月30日 00:00      博雅校园文化传媒       点击:[]

遇见大运河,让我遇见你

——高雅艺术《遇见大运河》进校园活动浙中医大站圆满落幕

运河转漕达都京,策马春风堤上行。11月6日晚18时,浙江中医药大学23号楼前门庭若市,一楼报告厅内人声鼎沸。原来,杭州歌剧舞剧院将于18时30分为浙中医大学子带来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遇见大运河》。

QQ图片20151107181542.jpg这是一部表达了对生命的尊重,对自然的敬畏,对繁华的追忆,对环境被破坏的惋惜,并且“开口说话的舞剧”。

《遇见大运河》以一组寻踪大运河厚重历

图片2.jpg史的现代人,抱着对大运河文化各自不同的理解、感受,去探寻运河文化的灵魂所在为引线,表达他们对中国大运河的深深眷恋与爱;

同时以“开凿、繁荣、遗忘、涅槃、又见运河”为主线来展现运河的主题及千年历史。

“开凿、繁荣、遗忘、涅槃、又见运河”为主线来展现运河的主题及千年历史。

剧中男主代表着当代的人们;女主则是千年前的一滴水,代表着运河绵长的历史。因为有着成千上万这样的水滴,才有了贯通我国南北的大运河。这一滴水带着人们看到了运河两岸经济、政治、文化的兴衰枯荣。同时男女主角的相知、相爱,相离,则生动展示了人与自然、社会之间的相互依存。

1448893356901687.jpg

“一部开口说话的舞剧 ,一部没有句号的史诗。”震撼的音效、精湛的舞技、绝美的表演,这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意识的觉醒。艺术与现实并存的舞台表演,让大学生们深刻地了解并且走进了大运河,也警示着广大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大运河。演员极具震慑力的演出不禁让大家潸然泪下,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运河承载的人类的智慧结晶和汗水。

表演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陈刚老师代表校方与该舞台剧总导演崔巍交换礼物,陈刚老师并表示,衷心的感谢杭州歌剧舞剧院给广大师生带来的精彩绝伦的演出。

1448893531307634.jpg他指出,此次的表演不仅具有非常高的艺术性,还有及其深刻的现实性。在“五水共治”的大背景下,给师生们带来这样一个曲目,使师生们深受教育。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与中国传统医药文化紧密相连的浙江中医药大学,与浙中医大的学子们共同探寻千年运河的历史文化,一齐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一起保护运河,保护水资源。

博雅新闻记者部/郑文琴

上一条:于浙中医大,又见大运河

下一条:博雅校园文化传媒中心举办联谊会暨七周年庆典